鲤鱼医生_

【毕啦士潇】平行(3)

*仅供娱乐请勿上升!
*这章主士潇
————————————————————————————————
韩潇是一个怎样的人?
如果用这个问题去问韩潇的朋友,会得到像“逗逼”、“活泼”、“爱闹腾”、“大大咧咧”这样的形容词。
反正都和“成熟稳重”没什么关系就是了。
比如此时的韩潇正站在戴士家的后院里,用管理员特制手机发送指令折腾着戴士家的后院,兴奋的就像一个发现了新大陆的小毛孩。
“你看你看,我按一下选择然后重置…哇大哥!这个真的太牛逼了,我把你们家小树苗变成了篝火堆哈哈哈哈!还有这个雕像,太丑了,看我给你换成冰雕!哎呀哈,这冰火两重天多符合咱Y哥与众不同的气质…”
“咱别闹了行不行,你这么折腾让我咋收拾啊?听话给爸改回去…“旁边的戴士简直不想理这个心理年龄不超过三岁的人,伸手去拿韩潇的手机。
韩潇本来想把手机递给戴士,一听后半句话立马把手缩回去:“你说啥?跟我较劲的是吧?得嘞!看我给改个裸男雕像出来,您别不乐意这可是艺术…“
戴士一听急了,掏出自己的手机:“韩潇你这就不够意思了,我也是有权限的人啊,选择房屋,上锁…行了我把你家锁了你自求多福!”戴士说完转身冲进屋内,一把把门关上锁住。结果他还没来得及得意,转头就看见韩潇“刷”地一声瞬移到了他的面前。
“哇噻还有传送这么个功能啊,太赞了!”


要说戴士和韩潇这两个人,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他们俩都是调皮捣蛋的主,只不过韩潇是熊的光明正大,而戴士是懒洋洋地蔫儿坏蔫儿坏。
这样的性格对比简直就是为他们成为冤家而准备的。
“乖别闹,把我院子改回去成不?”
“滚滚滚,你还不是把我家锁了?”
“那没办法,你滥用职权,又是改我院子又是私闯我民宅的,你做坏事我总得让你付出点代价是吧。”
“是个屁!你好意思说我滥用?那你告诉我为什么他们记忆被洗了还记得你是个大神?是不是你背着我给偷偷加上的?”
“我就是大神啊,还原事实怎么有错了?”
“自私自利!你为啥不给我也改一个大神?”
“你别忘恩负义啊,要不是我设置俩NPC对跳,你个猎人能拿警徽?”
“少扯淡,看我让小M踢你!”
“那我就找囚徒封你号!”
“你SB!”
“反弹!”

两人的争吵就这样从有理有据地互指狗管理变成了毫无营养的小学生互骂。正当他们的心智要再下一层楼,打回幼儿园直奔婴儿车时,门铃声响了起来,刚刚还在掐架的戴士和韩潇立马像两只受惊的猫鼬一样抱在一起。
“卧槽怎么这个点会有人来找你啊!”
“我哪知道?他不会听见咱说话了吧!”
“管他呢你先喊一嗓子问是谁吧!”
“谁啊?什么事?”
“Y哥我是啦啦啦!来找你还游戏机的!”
一听是周翔,戴士松了口气,一脸嫌弃地推开韩潇跑去开门。
周翔这个没心没肺的小糊涂蛋果然没察觉出什么异样,就连院子的事都被戴士三言两语糊弄过去;在周翔要走的时候,戴士叫住了他。
“对了,老毕对你怎么样?”
“额…挺好的呀?怎么突然问起这个?”周翔疑惑地看着他。
“没事,那我就放心了,路上小心。”


“难得糊涂啊。”韩潇望着周翔离去的背影感叹。
“没什么不好的,我有时候也挺羡慕他。”戴士把拼图盒子打开,倒在茶几上拼着。
“你刚刚说到老毕,我想起来了。”韩潇坐到戴士的旁边帮忙整理着拼图碎片,“你昨天那样做,会不会不太好?这样拿他啦威胁,不得给老毕吓死?”
“这你就不懂了吧?失而复得的东西,尤为珍贵。”戴士一脸胜券在握。
可是你被当成了坏人,这样也没问题吗?韩潇把嘴边的话咽了下去,一言不发地帮戴士拼着图。
韩潇明白,有些问题是自己是没法从戴士口中听到答案的。


这个游戏的事,韩潇是第一个得知的。
当时戴士说创造这个游戏“是为了发售出去赚钱的”但是韩潇看着所谓的“游戏室”里精密的仪器和连着数据线的一个个游戏舱,觉得这并不是游戏那么简单。尤其看到试玩人员名单后,韩潇更是确信了这一点。当然,他没能从戴士的嘴里问出任何。虽然即便如此韩潇也答应了去帮戴士的忙,可并没真正做些什么:感觉上戴士一直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自己的计划,而从不让他插手参与。
“我潇,说实话,我打心眼里把你当成我最亲近最信任的人。”
韩潇回忆起戴士喝醉了对自己说的话,觉得很讽刺;他们两个看似心有灵犀,实际上天差地别:韩潇是直率得毫无顾忌,而戴士看上去懒懒散散不拘小节,实际上心思极深,为自己内心设的重重防线就连烈酒都无法浇倒。


“我去找狼同伴开会去,你要愿意也可以在这待着。”
“不偷偷带上我一个吗?我保证藏好。”
“那不行,咱毕竟阵营不同,我的同伴都是谁也不能暴露给你是不是?”
阵营?同伴?韩潇在心里冷笑;你究竟是什么阵营?同伴到底是谁?你真的心里清楚么?
韩潇终于忍不住,又问了一遍:“你创建这个游戏,到底是为了什么?你又有什么事瞒着我?”
得到的答案果然还是一样:“无可奉告”。
戴士的眼睛如一汪湖水般平静而深不可测,韩潇内心却波澜不断。在戴士出门后,他无力地瘫在沙发上,因压抑着情绪而感觉胸口十分沉闷。
这时门铃响起来,韩潇打开门发现又是周翔,不过这一次他看上去心事重重。
“你Y哥出门了,有什么事跟我说。”
“是这样的,Y哥不是问过老毕对我怎么样么?我有些在意,回去以后仔细想了想觉得,老毕最近确实有些怪怪的。”
韩潇又好气又好笑,看来戴士埋下的种子是受到了效果,只是他能把这情商在别处发挥一点该有多好。
“首先是他脾气变的特别好,就算我把客厅弄的很乱也不生我的气。”

“那是他舍不得。”

“而且他对我超级好,虽然原来也不坏吧,但是现在…好的我都有些不适应了。”

“那是关心你。”

“他还总喜欢问我关于我的事。”

“那是因为他想要了解你啊。”

“可是…为什么呢?”



是啊,为什么?

为什么明明被伤透了心却舍不得责骂;就算生气也只是一时,而在下次见面的时候,逼迫自己忘掉一切,以笑脸相迎?

为什么明明同为凡人,却妄想成为太阳,去温暖和照耀别人?

为什么连自己都没活明白,却想要了解别人的世界?

为什么明知得不到答案,却要一遍一遍地问…

韩潇想,其实自己也算是个聪明人,问题的答案也能猜出来至少一半。

可是,我费尽心思地猜,和你亲口告诉我,性质是不一样的啊。


你不懂么?


“为什么?你是真的不知道?”韩潇苦笑着,内心百味陈杂,眼前的场景也模糊了起来:面前站着的是周翔?戴士?他甚至有些分不清自己在和谁讲话。




“因为喜欢你啊!你在装什么傻?”



门被韩潇“砰”的一声摔上。



周翔愣在原地。







—————————————————————————————————




下一章预计以毕啦视角讲述这一天发生的事
本来的打算是“微士潇”也就是暧昧向的,后来突然开了这个脑洞,感觉非常不错于是正式加上士潇CP,然后就这样写到这章结尾,把自己虐到了QAQ

本人留学党,最近放假了待在学姐家所以十分的闲,BUT电脑坏了所以还是用iPad打字,因此格式就会变的…咳咳见谅。

欢迎跟我在评论区聊天!
么么哒!












评论(1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