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医生_

【毕啦士潇】平行(2)

*半架空虚拟游戏世界设定,仅供娱乐请勿上升!
*Lm众登场!
*最近事很多实在忙,更新拖这么久实在抱歉!
*用iPad打的所以格式会有些乱见谅,在文档里打出了自然段空格发上来显示还是顶格简直蛋疼
------------------------------------------------------------------
 周翔做了三个梦。

     第一个梦是一个人置身于沙漠中,被一堵玻璃巨墙阻拦前路。一只鹿在绿洲中看着他。

    第二个梦是一群小矮人唱着赞颂的歌,共同抬着一块硕大的宝石运往山顶,到达顶峰时他们竟将宝石扔进火盆,宝石在火盆里痛苦地滋滋作响,小矮人却们开起了派对,有说有笑。

    第三个梦是周翔自己的视角。他身处一个热闹的集会之中,在密集的人群中穿梭着在寻找什么,忽然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老毕?”

    周翔向背影走去,伸手的瞬间,那个身影突然凭空消失。

    “老毕?老毕你在哪?”

    人群变的越来越密集,路上,桥上,哪里都挤满了人;人群的声音越发的大,直至震耳欲聋,周翔拼命在其中挤着前行,感觉意识越来越模糊,似要被人群淹没…


    “喂,醒醒我啦,怎么了这是?”
    “哇啊!”
     周翔从梦中惊醒。一下子从沙发上蹦起来,把旁边坐着韩潇也吓了一大跳。
     “你可算醒过来了,怎么,做噩梦了?苏冰拿着一杯奶茶从厨房走了出来,周翔看见他感到安心了许多,思绪也渐渐从梦境回到现实,赶忙坐起来给他让座。
    “你啊,昨天晚上睡不着还拉着我聊天,结果一睡睡到下午,帮主看你睡这么熟都让我没叫醒你。”苏冰边说边把奶茶递给周翔,周翔呆呆地喝着,看着韩潇发了会愣,然后突然恢复神智,大叫道:“啊,原来是警长同志!警长你怎么来了咳咳咳…”
    “得,慢点喝慢点喝。”韩潇递给周翔纸巾:“什么警长不警长的,叫帮主就行。我呢就是来每家每户看看,通知一下今天晚上五点在中央公园一起野餐,大家能在游戏里遇见都是缘分嘛,趁人还齐互相都熟悉熟悉。”
    “那好啊,帮主你真是人太好了,一般的警长都只是归个票没想到你还负责组织活动,投给你票真是个正确的选择!”周翔对他崇拜地五体投地,眼睛里都要冒出星星来。
    “哎呀…小事小事,别这么说啊怪不好意思的”
    “这帮主,嘴上说着没事,还拿手整了整胸前警徽,他内心可得意着呢!”苏冰毫不留情地拆台。
    “那必须的啊,我这警徽可是权力的象征!”
    三人笑成一片。
    送走了帮主,苏冰不仅感叹,韩潇这个人实在厉害,他的身上散发出一种非常亲切的感觉,性格爽朗,说话自信而有说服力;在短短一两天内,已经和所有人打成一片,就连在众人面前害羞拘谨的周翔,也能向他敞开心扉。
    “我真心觉得,遇上帮主还有老毕你真是太好了,我对狼人杀不熟,来虚拟世界也挺紧张的,现在有你们两个熟人,真的感觉安心了很多。”周翔说着搭上苏冰的肩。
    “什么熟人,我可没这么个脑子缺根筋的跟屁虫。”苏冰笑着说,“哪有你这样轻信别人的,要是个心术不正的人把你骗了可怎么办。”

    “可是我的直觉让我相信你呀,这就像…一见钟情!哎呀怎么好像有些Gay里Gay气的,算了算了我什么都没说。”

    苏冰知道周翔是在开玩笑,听到“一见钟情”心里却一动,不禁脑洞大开想象起了自己和周翔在一起后生活:每天都给他煮奶茶他会不会喝腻啊,还有肯定不能再让人家睡客厅了吧,以及给男生钻戒什么的会不会有些娘啊,但是普通戒指也太不隆重了…

    打住打住,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苏冰暗暗骂自己要么脑子有病要么单身太久,对着刚认识不久的人都能想这么不纯洁的事。
    “你先吃点东西,赶紧把我客厅收拾收拾,一会咱们就出发去公园!”

    “诶?可是…”

    “你起床的时候就已经三点了傻帽,现在四点多了,快点别让人家帮主等。”



    这次的聚会到场证明了一个定理:离的越近,来的越晚:家离中央公园最远的叶逊敏和帮主第一个到,苏冰和周翔第二个到,之后刘青,韩翔,王志等人陆续赶到,最后离这里只有五分钟路程的刘谋踢着拖鞋,抱着一包薯片慢悠悠地迟到了十分钟。

    “十三,十四,十五…哎这怎么还差一人呢?”刘青皱了皱眉头,还谁没来啊?

    “卧槽这个戴土!你们看,他家就是前面那栋!离得最近还迟到,怪不得没脖子!你们先聊着我找他去!”韩潇急得跳脚,气冲冲地走了,其他人见此情景都不知所措,除了一脸看戏状吃着薯片的刘谋和看着他的薯片犯馋的周翔。



    “结果现在他们俩还是没来,这都过去十分钟了,我以为我是最晚的,没想到比我还晚, 这是最骚的。”刘谋说是来野餐,结果带的全是零食。他大把大把地往嘴里塞着薯片,圆圆的肚皮一鼓一鼓”

    “真是的,能不能遵守一下时间啊。”周翔想从刘谋那里拿零食,结果却被刘谋一个护食的瞪视怼了回去。

    “诶对了啦啦啦,我记得你家是在我家对面吧,我看见门牌写着你名字了,昨天晚上还想敲你门打声招呼什么的,结果敲门发现你不在家啊。”叶逊敏问道。

    “哦呦?夜不归宿?咋回事啊兄弟?在哪个妹子家里共度良宵那?”刘谋一听,立马兴奋地坐直,伸长了耳朵期待听到什么有趣的故事。

    “什么妹子不妹子的,我是去找老毕了。”

    “你家离老毕家好像有点远吧,走路要好一会,大晚上老远跑人家家绝对有情况!”刘谋凑近了些“你这是送货上门啊”  

    “我…我是个女巫,找自己的银水铁好人玩不可以吗,然后太晚了我就在那过夜…在那沙发上睡了一觉。”

    “银水?哦原来如此哈哈哈哈,银~水!”刘谋发出了老司机般的杠铃笑声,周翔过了好一会才明白,脸上开始发烫:“你怎么这么污!我又不是这个意思!别笑了别笑了!”

    “行了行了别闹了,看人家脸都红了。”一旁安静坐着的叶逊敏见周翔难堪,出来替他解围。

    “就是,我啦这么纯情一孩子,哪经得起你这么胡闹。”苏冰手环住周翔,往自己身边一拉,一副“这人我罩了”的霸道总裁样,刘谋被震慑住,立马放低了姿态“是是是,咱们换个话题聊…”

    “哈哈哈,PDD居然怂了,这不太寻常啊,怎么不讲你的骚话了?“隔壁野餐小组的刘青插着兜走了过来,看见老毕便瞪大了眼睛做出无比惊喜的表情:“哦?老毕你也在这?哎呀我可要好好跟你打打招呼,我都跟你没怎么说过话,要好好认识认识…哦对了这不是啦啦啦嘛,我叫二龙。。。”苏冰听到这里,忍不住跳起来一把拽住刘青把他带走。
    “干什么你这是?吓我一跳啊。”刘青喘着气,俯下身揉着自己的膝盖。
    “你演技敢不敢再浮夸一点?装不认识我需要演的这么做作?你这要是聊爆被抓了我肯定义无反顾卖队友!”

     其实苏冰知道自己这么做也会引起刘谋和韩翔的怀疑,可是他的内心除了害怕狼同伴暴露外,也想从别的狼的手中保护周翔,急急忙忙把二龙拉开,就是不想让他去骗周翔。
    二龙这个人外表憨厚,内心却狡猾的很,还恰好是个腐男。他眼睛一眯,已经猜透了苏冰的心思,并在内心添油加醋写出了一本BL巨作(还是高H的那种)
    “哦~这样啊~那给我讲讲你那个白白净净的,温柔可人的小哥哥呗,昨天晚上过的怎么样啊,嗯?”



    龙哥这八卦心一起真是没完没了,苏冰好容易摆脱了二龙的连环拷问,回到他们野餐的地方,却发现周翔已经不见了,倒是多了一个韩潇坐在他们的野餐布上。
    “帮主我啦呢?
    “没脖子的把他带走了呗。”
    “没脖子?谁啊?”苏冰感觉这个称号有点耳熟,有些不好的预感。
    “啊?没事没事,是戴…JY把他给带走去他家玩游戏了!哎,提到这个我就伤心,我啦见我回来这么开心还以为是因为我呢,合着Jy是他的大偶像,他一见到jy就凑上去表白,说好的最崇拜警长大人呢?怎么办啊老毕我失宠了!”
    苏冰一听到是JY,内心响起一级警报,完全顾不上和帮主扯,扭头狂奔向Jy家。


    “Y哥你真的好厉害,玩这个格斗游戏也这么强啊!”周翔放下手柄往后一靠:“三把都输给你了,我真是心服口服。”
    “你就应该打的狠一些,你用的那个角色是个脆皮爆发,你这么保守没攻击性,那还不是容易输,尤其像我这种绝世高手,你更是没法招架。”戴士毫不谦虚,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当然了,不同的游戏策略不同,刚刚你看我玩的黎明杀机了吧,玩这种游戏呢还是要保守些,比如躲柜子就是不错的选择你说是不是…” 
    JY转头见周翔放松地靠在沙发背上,眼睛越来越眯,说到:“你是不是困了?去睡一会吧。”于是扶着他来到客房,
    周翔实在太困,沾上枕头就睡着了,戴士给他盖好被子,轻轻地关上门。
    好了,现在某个人也差不多要出现了吧?戴士看着表,在内心默数。



    三。



     二。



 
     一。



     敲门声响起。




     在苏冰的眼中,每个人由于各自不同的身份,性格和气场,在出场时似乎都带着上他们专属的BGM:周翔的钢琴曲欢快而纯净,二龙的小提琴乐诙谐中暗藏杀机;而戴士一出现,原本基调平和的背景音乐则极速转变为严肃而震撼的交响曲,多种乐器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带着一波接一波猛烈的气势袭来,无时无刻不在传达着危险的信号。
    此时此刻苏冰面对的这个人既是同伴,是狼队极富策略与决断力的首领,又是对于周翔的一个最大的威胁。
    大敌当前。
 “你来了啊,怎么,来要人的?”
    戴士一手撑着门口的护栏,看着苏冰严肃的表情,歪着头微微一笑:“不仅仅是来要人的吧。”

    苏冰深吸一口气,缓缓说道:“明天晚上可又是月圆之夜了。”

    “是的。”

    “现在女巫的药没了,两个预言家是非未辩,守卫可能会守女巫但是再下一轮…”
    “女巫必死。”戴士依然保持着笑容
     苏冰心里咯噔一下,,乱了阵脚:“等等,这杨带刀不太好吧,你想,他估计毒药也可能要用了,我们刀没药的女巫不如去找守卫,或者直接砍预言家也行,白痴还没找到呢…”

    “你这就不厚道了,咱们互为狼同伴,有什么事情不能直接说?你还在跟我讲这些逻辑?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如果我告诉你我就是不管局势,无论如何都要刀走啦啦啦又如何?”

     苏冰一听,脸上的礼貌温和的表情瞬间消失,他攥紧拳头,极力控制自己的紧张和愤怒

    “你敢!”苏冰恶狠狠地瞪着戴士,眼中似乎要冒出火来。
    “嚯,你看看你,挨刀又不会疼,仅仅是出局离开游戏而已,至于对队友这么咬牙切齿的吗?”

     “你为什么这么针对他?你又想干什么?”

    “别别别淡定淡定,我跟他没仇,当然也可以不刀他。”戴士见苏冰要爆发赶忙摆摆手,“不过你跟我在这里生气又有什么用呢?到时候即使你极力反对我的带的刀,你说到时候狼同伴会选择相信你,还是相信我呢?”

    苏冰感觉一肚子怒火无处发泄。的确,论发言说服力苏冰还与戴士差了一大截,况且自己在这个时候和狼王起争执,也只会降低他自己在狼团队中的威望。 “那你究竟想干什么?谈条件么。”苏冰冷冷说道。

    “是的,在我需要的时候我会向你提出一个要求,你必须答应。”

    “什么要求。”

    “我还没想好,毕竟我现在什么都不缺,不过在我需要的时候,我希望你说到做到,不,你一定能说到做到的,我相信你的人品。“

    苏冰沉默了,他知道想要挽救周翔只有这一条路可以走,可是这样含糊不清的条件,比明文规定的条约听上去更为凶险,万一这个条件是去伤害周翔,或是做一些违背道德常理的事该怎么办?

    “我清楚你的顾虑,放心吧,我也是有底线的人,咱俩毕竟是同伴,我不会太为难你的。”戴士说完停了一会,见苏冰依然沉默不语,起身打开客房的门:“起来吧,老毕来接你了。”
    “嗯?唔…老毕你来啦…“

     苏冰一听到周翔呼唤自己,心都化成了一滩水,之前的强硬态度一刹那间化做无形,苏冰快步走向客房,经过戴士时拍了一下他的肩,低声说:“我答应!”



    戴士抽签分房子时运气不错,抽到的这栋别墅又大装潢又好,连这个客房里的装潢也十分精致:地毯是漂亮的宝石蓝色,床的形状像小船又像月亮,床板上刷着的银白色漆在门缝里透进来的光线下如玉般柔和;墙上天花板上有许多夜光的小星星。周翔在这样的房间这样的床上躺着,像只在银河里玩耍的白兔,累了便在月亮船上休憩。

       这世上有太多美丽星辰织成的陷阱,而你这么傻傻地就去撞,可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

    “老毕你怎么来了?”周翔困难地坐了起来,眯着眼睛睡意未消。
    “来接你。”苏冰柔声道,“走吧,我们回家。”
    周翔傻傻地笑着往前一倾扎在了苏冰的怀里:“老毕,我又梦到你了,但是这次是个好梦,你知道么,昨天我梦见你不见了,把我吓坏了......“
     “好好好..."苏冰轻拍着周翔的背,耐心地听着。

    为了一个和自己对立阵营的女巫去和队友争执,还接受了个不明不白的条件,苏冰觉得按常理来讲,自己一定是疯了。“

    但那又如何。

    去他妈的常理吧。





 戴士在苏冰和周翔离开后在客厅里站着,看者关掉的电视机在思考些什么。
 “进来吧。”戴士喊道
 一个人从外面穿墙而入。
 “真行。”戴士又好气又好笑,“这样滥用管理员权限,被发现可怎么办?咱可是便衣执法,不好好隐蔽那可不行。”
 “不会,小M跟我发信息,他们都按我说的回到家了。”
 “那就好,戴士往沙发上一坐,往后一靠,闭起眼睛:“老毕是被我骗了,我是不可能让啦啦啦这个真玩家先出局的。”戴士伸出手指数着:“小点,我,帮主,啦啦啦,老毕,火树,PDD,基轮,二龙,只有我们这九个真玩家,剩下六个NPC,那肯定先刀出NPC啊。”
 “你是不是把白天被推的囚大也算NPC了?”
 戴士促狭地笑“那我要让他到现实世界帮咱看着啊,小M那家伙肯定光盯着老毕啦啦啦了,不靠谱不靠谱。再说囚徒我没洗他记忆,他也不是LM一员,我相信他也猜到咱们要让他首轮出局的。”
 “但是我还是不太能理解。你创造这个游戏到底想要干什么?这反正和狼人杀已经偏离太远了吧,那是过家家?角色扮演?现在剩五个NPC,每天刀一个推一个,女巫猎人还能追刀,就算守卫厉害,这个局也早晚要出去真玩家,到时候,你怎么办?”
 “怎么办,我怎么知道?但是先就这样吧,我再想想办法。在此之前我这个狼王稳住狼人阵营,你这个猎人去稳住好人阵营,”戴士睁开眼睛,“如何啊?警长大人?”
 “得过且过?这可不是你的风格。但是我先相信你吧” 韩潇走过来把手搭在了戴士靠着的沙发背上:“只是苦了我喽,明明都抿出来一些个身份了,却还要装鱼去保你的狼队友。
 “彼此彼此。”



 外面下起了雨,窗户上结着薄薄的一层雾,戴士和苏冰心中的未来也如同这起雾的窗般模糊不清。
 这条路,究竟会通往何处?













----------------------- 欢迎评论区聊天!

评论(11)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