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医生_

【士潇/毕啦】浮生会所 (1)

*架空注意,腐向注意
*异世界娱乐会所的奇幻风日常
*怪盗丁丫x会所管家帮主 猫头鹰毕x兔啦 (妖精设定)
*本章主士潇,下一章开始毕啦,所以先占个毕啦TAG,想看毕啦的请持续关注呦么么哒
—————————————————————————————————
第一章 怪盗与调酒师

这座城市,于白天沉睡,于黑夜苏醒。
就像火苗一般,在太阳离去,黑夜降临的那一刹那,音乐与美酒伴随着霓虹灯“嗖”地点燃了这座城。
这时初来乍到的外乡人们该明白了:白天的兢兢业业与一丝不苟不过儿戏,直到夜晚的到来人们才开始真正活着:欢歌载舞,纸醉金迷。妖精和精灵们也在这时活跃起来:在白天他们碍于不成文的规定隐藏身份如同人类一样生活,在晚上却可以展露出自己的耳朵和尾巴,参与这场盛会。

戴士整了整蓬松的卷发,按了一下左胸前的六角形宝石徽章,它旋转发出红色的光将戴士身上专暑怪盗的黑色斗篷变换为灰色的西装,然后开始缩如花苞一般小,接着“嘭”的一声,在胸前开出一朵白色的花作为这一身上流贵族套装的点缀。
那么好了,今晚的派对,我当然不会错过。
浮生会所是这座城市最大最富有知名度的娱乐场所,这里有最高档的宾馆,餐厅和娱乐设施,每到晚上八点半一层大厅还会举办派对,这时候无论会所内外都是人山人海:歌唱的人,跳舞的人,门外排队等候的人……这样多渴望沉醉于狂欢的人聚集在一起的空前盛况,也只有浮生会所的夜晚。
戴士背着手不慌不忙地顺着弯曲而浩荡的队伍旁边走到正门,然后在后面数百人羡慕的目光下从兜里掏出金色的顶级会员卡,无需排队就直接被侍者们恭敬地请进了大门。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今朝有酒何不今朝饮醉?

无需来日,无需来世。

只让今夜,随烟花绽放便可。

欢迎来到浮生会所,我们恭迎您的到来。


戴士面对侍者的热情邀请摆了摆手,绕过华丽的大厅,走进了会所的一间非常小的酒吧。
这间酒吧里的地板和桌椅都是款式复古的木制品,散发着温和的香味。酒吧内除戴士外没有一位顾客,只有一位调酒师在吧台前一边擦试着高脚杯一边随着懒洋洋的爵士乐轻声哼唱。
戴士站在门口安静地看着,等到这一曲播完才走上前。
“你怎么又来了?莫非是看上了这的什么珍宝?我们这可不欢迎像你这样麻烦的客人。”韩潇嘴上这么说着,手上却麻利地将调酒需要用到的各类容器摆了出来。
“要是真有什么事情发生,你也要担点责任不是”戴士掏出贵宾卡放在台上:“诺,这是你昨天 ‘不小心’ 掉的贵宾卡。”
“收着吧。你可要好好谢谢我,这个花大价钱还要不到手呢。” 韩潇笑着把贵宾卡一推,“想喝什么?我推荐最新出的 ‘梦蝶’。这个配方还是我昨天失眠研究出来的。”
“庄周梦蝶?”戴士轻笑,歪着头看着转身拿酒的韩潇,“原先我们还同在戏剧学院读书,说好了以后一起参演话剧;结果现在一个当怪盗,一个来这里工作。你说,原先在学校的回忆和现在的日子,哪段是我在做梦?”
韩潇并没有理会。
酒瓶与不锈钢容器被抛向空中,旋转与抛接仿佛在演绎什么绚烂的舞蹈,在韩潇一个转身之时酒已然轻描淡写地加入了不容器中;韩潇将他们放下,再抛起一瓶酒用手臂外侧接住,然后轻轻一颠,趁酒瓶在空中旋转至倒立之时用手臂环住使酒倒入另一个配对的空容器中;在他倒酒的同时另一只手将之前的容器抛起,然后在把倒完酒的另一个容器抛起。两个容器在空中旋转再由韩潇将他们合并。
轻摇了几下之后,韩潇将调出的酒倒入杯中,接着将一个小勺倒斜搭在杯口,再拿出一小瓶酒顺着小勺倒,轻轻地给这瓶浅蓝色如图水晶的清澈液体加上一点紫色的点缀,最后放进去一颗装饰用的樱桃。
“这酒劲头很大,这一杯下去恐怕就要不省人事,别怪我没提醒你。”
“无所谓,我这么多年收到过的警告可不少了,但我从来不会怕。”戴士轻轻转着樱桃,凝视着韩潇的眼睛,“我倒是很好奇,堂堂的浮生大管家,怎么有闲心在这小酒吧里当调酒师了?”
“没什么,兴趣使然吧。” 韩潇看了一下手表:“我要走了,马上表演要开始,我去上台主持。”韩潇走到门口,又回来拿过戴士的酒杯喝掉了一半:“我改变主意了,喝醉对你身体不好,半杯就够了。”接着离去。
戴士看着酒杯愣了片刻,冲出门外,拉住了韩潇的手。
韩潇的手颤抖了一下,人停留在原地不动像是在犹豫着什么,终于他回过头,用他存留着酒香的唇,给了戴士一个吻。


浮生会所的 “管家” 果然名不虚传,作为会场高层管理与主持人,才上台两分钟他就用他幽默的腔调与独特的气场控制住了喧闹的场面并带动了全场的气氛,人们都被他的魅力所折服,特别是台下的女观众,自他上台便目不转睛地盯着,生怕错过了他向这边看过来的眼神。
“下面的环节,我将挑选出一名观众并有请他说出自己的愿望,并和其它全场观众一起为这位观众献上祝福!”
场下开始沸腾,来到浮生能得到管家的祝福,这辈子还能有遗憾不成?
戴士站在人群中,没有向其它人那样兴奋地尖叫,只是平静地微笑着。


这世上确确实实地存在心灵感应,比如两个说好再也不见的昔日同学会在各自走向不同的道路时,于某天重逢。
比如一位管家会在这个夜晚“转行”调酒师,在空无一人的小酒吧里等来他唯一的一位怪盗客人。
比如戴士知道,韩潇的目光会在人群中仔细搜寻之后,最终落在他的身上。
“好的,那么有请这位头发卷卷的先生!这位先生请告诉我们,您的愿望是什么。”
戴士接过递过来的话筒。
真的决定好了吗?未来会怎样,结局会如何?
在这样的场景下,这些问题显得愚不可及。
犹豫?风险?不存在的。
这可是浮生的夜晚。



“我想要在这里工作!我的爱人在这上班,我想要陪他一起!”




浮生的每个夜晚都是如此的令人狂热,韩潇却在这么一个对于浮生来说很普通的夜晚,收到了可能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礼物。
“谢谢,我相信您的爱人听到这些,一定会非常感动的!”
韩潇在一片欢呼声中悄悄转过身,用袖口擦去了眼中因为激动涌出的泪水。
戴士将杯中剩余的半杯酒一饮而尽,口中留存着酒的微苦与吻的香甜。




只需这半杯,便已足够醉了。



—————————————————————————————————
和原先想的设定差了十万八千里的新坑,有兴趣可以进我的主页看看原先的设定哈哈哈,不过这样改完我倒是很满意,写文就是要千改万改,精益求精嘛~
这次也是十分认真地去看了很多花式调酒的视频做参考,然后放着爵士乐曲的BGM感受这样慵懒而有情调的氛围写完了整篇文章。 推荐我写文时听的爵士乐合集:B站搜索视频号av6315369
那么下一章毕啦会登场,他们在会所里又会是怎样的身份呢?敬请期待吧~
欢迎评论区聊天!感谢支持!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